新闻聚焦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聚焦 >>媒体关注
巧解烦“薪”事!大埔法院为6名农民工讨薪11万余元
发布时间:[2023-08-03]  责任编辑:大埔县人民法院  浏览次数:95

近日,广东省大埔县人民法院依法执结了一起拖欠农民工工资案,该案历时24天,跨越两个省份,经执行干警的不懈努力,终将11万余元执行款全部执行到位,极大地维护了农民工的利益。

根据生效判决书,包工头范某标向农民工龙某兰等6人支付拖欠工资,总承包人恒某建设公司、转包人天某建设公司及违法分包人李某成应对龙某兰等人的工资承担连带清偿责任。但范某标等人拒不履行该法定义务。2023年7月4日,龙某兰等6人向大埔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干警受理该民生案件后,立马纳入“执行绿色通道”,依法对4名被执行人名下财产全面摸查,发现总承包人恒某建设公司的账户余额足够支付执行款,可该账户为农民工工资账户,不能冻结和直接划扣存款。之前参与诉讼的该公司梅州项目负责人已辞职,其拒不提供恒某建设公司其他人的联络方式,而恒某建设公司位于安徽省,案件执行一度陷入僵局。

一边是急需用钱的农民工,一边是陷入僵局的执行案件。为了切实维护和保障农民工的合法权益,执行干警通过向上级请求帮助及向其他被执行人询问,终联系上恒某建设公司工作人员。可恒某建设公司却一再推诿。法院遂向恒某建设公司及其他3名被执行人发出《预处罚决定书》,责令限期支付执行款项,否则将罚款10万至50万元不等。4名被执行人收到决定书后,自觉履行了支付义务。7月28日,11万余元执行款全部执行到位。

南方+记者 陈泽铭

通讯员 古俏聪

来源 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