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聚焦 >>媒体关注
大埔县53名领导干部现场旁听一起诈骗案庭审
发布时间:[2023-09-05]  责任编辑:大埔县人民法院  浏览次数:60

为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抓住领导干部这“关键少数”,促进普法责任制的落实,进一步营造“全民反诈”浓厚氛围,8月29日下午,大埔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一起涉嫌诈骗案,县直各单位、各镇(场)共计53名领导干部代表旁听了案件庭审。

微信图片_20230831093546.jpg

公诉方指控:2022年3月8日,被告人简某、张某商议到大埔县放置GOIP设备。两被告人先后加入某软件群,在明知他人实施电信诈骗的情况下,仍根据该群群主分工安排,两被告人合伙或单独多次乘车到大埔县城放置GOIP设备,为诈骗团伙实施诈骗提供通讯帮助。2022年3月9日至2022年3月12日,经两被告人放置的设备信号拨打的诈骗电话,致使七名被害人共计被骗1370614元。

庭审中,控辩双方围绕犯罪事实、证据、性质认定等方面进行质证和辩论,诉讼参与人的相应诉讼权利得到充分保障。整个庭审过程气氛庄严、纪律严明、秩序井然。坐在旁听席的领导干部代表认真聆听,近距离了解诈骗罪的构成要件、相关法律法规及其社会危害性。

庭审结束后,参与旁听的领导干部代表纷纷表示,今天上了一堂生动鲜活的法治教育公开课,今后将以案为鉴,主动向身边的人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带头践行法治,当好反诈宣传员、践行员。

南方+记者 陈泽铭

通讯员 古俏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