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 >>五项重点工作
大埔法院召开“五个提升年”活动 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8-31]  责任编辑:大埔县人民法院  浏览次数:822

0U9A1282.JPG

为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 “五个提升年”活动重点工作任务,确保圆满完成“五个提升年”活动目标任务,8月26日,大埔县人民法院召开“五个提升年”活动第三次推进会,党组成员、副院长黄爱京主持会议,全体院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专班的牵头部门分别汇报了前三季度推进“五个提升年”活动具体情况,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措施。

会议充分肯定当前大埔法院“五个提升年”活动取得的阶段性成效,认为“五个提升年”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等密切结合,各项工作统筹推进,大埔法院党建规范化标准化水平显著提高,司法服务保障大局成效更加明显,审判执行质效持续向好,一站式建设有序推进,队伍司法能力明显增强。

0U9A1308.JPG

会上,党组书记、院长陈声欢强调,在看到“五个提升年”活动成绩的同时,也应当清醒认识到仍存在的短板和问题,各位牵头部门应始终保持奋发有为新姿态,查漏补缺、总结提升,按时按质完成“五个提升年活动”各项任务。

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提高。“五个提升年”活动各项目标任务成为当前法院的重心工作、是第四季度必须攻克的“堡垒”,要把心思用到谋划“五个提升年”活动工作上来,把精力放在推动任务落实上来,力争在9月中旬完成“五个提升年”各项目标任务,9月下旬完成查漏补缺和总结提升。

二是工作推进要再深入。要加强系统谋划,强化对“五个提升年”活动各项工作的指导、检查、监督和协调;要注重协调配合,及时、准确向牵头部门提供数据、基本材料,全力配合牵头部门开展各类活动;要统筹兼顾,推动“五个提升年”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相互促进、深度融合,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通起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刻领会“九个必须”根本要求。

三是重点任务要再发力。要抓牢抓实各个“年”重点工作,坚定不移推进各项工作取得实效;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危机意识和底线思维,采取有力举措,坚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要持续推进诉源治理,深化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持续强化14个诉讼服务站工作职能;要大力加强人民法庭建设,坚持“两个便于”原则基础上,将“便于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作为新时代人民法庭工作的一条重要原则,更好发挥人民法庭解纷作用;要全力保障全县重点项目建设,全面落实县委“456”工作举措和“12341”原则;要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压紧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大力推广线上立案、缴费、开庭、调解。

四是办案质效要再提升。要统筹做好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和审判执行工作,以打造典型案例、精品案例为导向,着力推动整体案件质量提升。要提前进入清案状态,开展长期未结件大清底,落实长期未结诉讼案件周报告制度,想方设法把“骨头案”、难案消化掉。

五是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要再巩固。要抓问题整改,继续深挖彻查,确保问题线索全部对账销号、清仓见底,不达要求决不罢休;要抓制度落实,全面扎紧制度笼子,实现刚性管理;要抓办实事常态化、长效化,将优化诉讼服务作为为群众办实事的基础工程,推动办实事走深走实走远;要抓队伍建设,坚持常态化监督检查、常态化分析研判、常态化整改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从严治警向纵深发展。

会议传达了全省中级法院院长座谈会精神及全市法院院长会议精神。


 

大埔县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