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 >>五项重点工作
大埔法院召开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 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9-02]  责任编辑:大埔县人民法院  浏览次数:756

0U9A1334.JPG

 为强化干警的思想政治建设,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高质量发展,8月30日上午,大埔县人民法院召开以“学党史悟思想,守纪律铸忠诚”为主题的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大会。

0U9A1351.JPG

 党组书记、院长陈声欢,要求全院干警要将此次纪律教育月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五个提升年”活动相结合,并就如何开展好此次纪律教育月活动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要强化政治担当,统一思想认识。全体干警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严守政治纪律,践行‘两个维护’”的主题,从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从严管理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把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党风廉政建设、转变工作作风、落实“三项规定”专项整治活动有机结合起来,深入推进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风气。

 二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法院党组要自觉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主体责任,加强统一领导,统筹安排部署,积极推进落实;法院领导干部要切实发挥表率作用,按要求完成学习教育任务,当好清正廉洁的表率;各内设部门负责人要按照实施方案要求,各负其责,精心实施,做好教育学习的各项具体工作。

 三要创新教育形式,搞好统筹兼顾。要从实际出发,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根据教育学习的内容,在政治教育、纪法教育、警示教育、红色教育等方面,积极探索和创新教育形式,丰富教育内容,切实增强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引导和提高全院干警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要把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和守初心、担使命、勇担当、善作为统一起来,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要注重统筹结合,把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与我院的各项审判执行工作、司法行政工作结合起来,与维护社会稳定工作结合起来,做到科学安排,统筹兼顾,将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成果及时转化为实际工作成效,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切实把教育成效体现到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生动实践上。




大埔县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