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 >>五项重点工作
大埔法院诉讼服务站驻点法官林德胜到大麻中心卫生院开展法治宣传讲座
发布时间:[2021-09-15]  责任编辑:大埔县人民法院  浏览次数:768

 为进一步增强医务工作人员的法治观念,提升预防和处理医疗纠纷的能力,9月8日,大埔法院诉讼服务站驻点法官林德胜到大麻中心卫生院开展医疗纠纷及防疫法律法规普法教育讲座。大麻中心卫生院各科室医务工作人员20余人参加讲座。

微信图片_202109131446163.jpg

微信图片_20210913144616.jpg

 讲座上,林德胜法官通过对疫情防控期间出台的相关法律法规及《民法典》涉及医疗纠纷的法律规定进行详细解读,并结合其审理的两宗医疗纠纷案例,就如何规范诊疗活动、改善医疗服务、减少医疗纠纷等,从法律层面提出具体建议。

 本次普法讲座,增强了大麻镇卫生院医务人员们对医疗及防疫相关法律法规的认识和理解,鲜活案例的解读让医务工作人员直观地感受到法律法规在具体医疗纠纷案件中的运用。讲座得到广大医务人员的一致好评,表示此次讲座使其受益匪浅。




大埔县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