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 >>五项重点工作
大埔法院:开展庭审评查提升审判质量
发布时间:[2021-11-01]  责任编辑:大埔县人民法院  浏览次数:663

为进一步规范庭审程序,提升法官庭审驾驭能力和审判质量,我院根据“五个提升年”活动要求和本院2021年度案件质量评查工作安排,采取“庭室互评”与“集中评查”相结合的模式,按照庭审评查方案于10月下旬完成全院各业务部门庭审评查工作。

2.JPG

6.JPG

10.jpg

评查人员通过认真观看现场庭审,从法官形象、庭审程序、庭审技巧和法庭秩序等方面对庭审全过程作出评分。庭审结束后,评查人员与办案法官面对面,对庭审各个环节逐一点评,并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

此次庭审评查活动,找出了庭审中存在的质量问题和容易被忽略的司法薄弱环节,有助于法官查找自身庭审中的不足,进一步提升法官庭审驾驭能力,提高庭审规范化程度和审判质量。


大埔县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