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 >>五项重点工作
我为群众办实事| 巡回法庭进乡村 温情审判暖民心
发布时间:[2021-11-15]  责任编辑:大埔县人民法院  浏览次数:699

8ed4b5de0101cf678fd511bc293b3c1.jpg

“自己年纪大了不方便走动,不知道怎么去法院呢,想不到你们真的就来村里开庭了”。在西河镇大靖村党群服务中心巡回审理现场,近八十高龄的被告人张某非常感动。

大埔法院受理张某和钟某涉嫌犯滥伐林木罪一案后,承办该案法官黄建年在了解案情时得知,居住在西河镇大靖村的被告人张某年事已高,来法院审判庭参加本案的审理存在诸多不便。为便利张某诉讼,避免其因诉讼而长途奔波,黄建年法官决定巡回审判,于11月10日把法庭搬到大靖村党群服务中心进行现场开庭。

庭审现场,法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释法说理,让两被告人充分认识到了滥伐林木的生态危害,真正从内心上服从法院的判决,并对法官能够进村开庭的暖心举动表示感谢。

今年以来,大埔法院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坚持“法官多跑腿、群众少跑路”的办案理念,紧紧依靠当地党委、政府,积极开展巡回审判工作,让法官走出法庭、走进乡村、走入田间、走到百姓当中,努力实现“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发展到哪里,法院的服务就跟进到哪里”。


大埔县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