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 >>五项重点工作
大埔法院:行动不便难到庭 巡回法庭开到家
发布时间:[2021-11-18]  责任编辑:大埔县人民法院  浏览次数:627

92e97095b2bced03cb1112d96d0d483.jpg

9003fd7451eb84721d39afe9d021c1c.jpg

df9cc51cb6cd5a356c8ff62dcb4273b.jpg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五个提升年”活动以来,广东省大埔县人民法院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现实问题作为切入点和落脚点,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主动深入群众当中开展巡回审判。

2021年11月12日,大埔县人民法院干警来到大埔县福坪社区党群活动中心,巡回开庭审理一起危险驾驶案。被告人罗某因酒驾发生交通事故,其手脚因此落下了残疾,庭前一直取保候审。今年11月初,案件移送至法院,承办法官阅卷后,考虑其行动不便,遂决定将案件庭审开进大埔县福坪社区党群活动中心,并进行了当庭宣判。十多名群众旁听了庭审过程。

“巡回法庭好啊!在家门口就可以看庭审,不仅给有困难的当事人提供了方便,还可以给我们老百姓现场普普法呢。”旁听的一名群众点赞道。

今年以来,大埔法院深入各乡镇,把巡回法庭搬进乡村、社区、景区共计九次,在群众家门口提供诉讼服务,还通过以案说法、现场开庭等形式,开展法律咨询、法治宣传,切实践行司法为民的宗旨,全力做到“人民有所呼,司法有所应”,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



大埔县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