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 >>五项重点工作
大埔县婚姻家庭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中心揭牌暨家事调查员培训班开课
发布时间:[2022-04-29]  责任编辑:大埔县人民法院  浏览次数:868

image.png

为推进诉源治理,贯彻落实县法院、县妇联共建婚姻家庭纠纷多元化解联动工作机制,充分发挥法院和妇联组织的优势,有效化解婚姻家庭纠纷矛盾,切实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4月28日上午,大埔县人民法院、大埔县妇女联合会在县妇女联合会举行大埔县婚姻家庭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中心揭牌仪式并对 调查员进行培训。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声欢,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钟丽惠以及部分法院干警、妇联干部、15名家事调查员参加了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县妇联副主席杨怡娴主持。

image.png

陈声欢与钟丽惠共同为大埔县婚姻家庭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中心揭牌。

image.png

在大埔县婚姻家庭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中心,围绕中心工作职能,陈声欢对在场的家事调查员未来开展调解纠纷、调查取证工作寄予了深厚的希望。

image.png

在培训班上,县法院民事法官赖兆干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婚姻家庭编)》,结合审判实践中发生的典型案例,为家事调查员和妇联干部讲授婚姻家庭权益保护相关法律知识和家事纠纷调解技巧,并提出妥善化解家事矛盾纠纷和收集家事案件事实相关信息资料的针对性建议,进一步增强家事调查员处理家事纠纷、调查取证的法律水平,更好地做好婚姻家事纠纷调解、调查取证工作。



大埔县人民法院